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11/10/12

外婆


最亲爱的,最敬爱的外婆
她 离开了

从以前就想过如果有一天她离开了我该怎么办
第一想到就是陪着她离开

她害怕一个人
她不喜欢一个人

可是有哪次 她不是一个人的 ??

舅舅的事情过后
外婆变得很坚强,什么都靠自己
她不曾埋怨过什么
只是暗自难过
她的伤心 有谁懂 ??

老家里,总看见一个孤独的老婆婆
自己烧饭吃 ,自己晒衣服
自己一个人拿着扇子坐在一旁乘凉,然后慢慢睡着

有时煮着烧水,也会忘记,
有时不小心跌倒,却自己慢慢靠着身旁的椅子或则墙壁爬起身

每逢新年佳节,
每间房子都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的
只有外婆家是暗暗的,
人家在忙着吃团圆饭,叙旧
而她却冷清清的呆在老家独自睡着了,
初一,我们都必须去婆婆家拜年才去外婆家,
去到外婆家,她穿得美美一个人坐在藤椅,
听着新年歌,等待我们过去....
人家的家都热闹的,只有外婆家是冷清的
她都不埋怨,很开心的,给我们红包,
一直到现在,红包我都还留着.....

她从来没有埋怨过......
为什么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的,而外婆却是一个人承受寂寞

每次都会买很多面包
很怕我们会饿
就算一起吃晚餐,也不跟我们同桌吃饭,
都要等我们都吃饱了
她才一个人吃,
她要把饭菜都留给我们,
一个人吃剩菜,
看见我们吃饱了,她就会很开心

子女很多,孙子很多
可是能怎么样

不要一直骂她为什么死赖着老家不去孩子的家住
尽管她害怕一个人 ,可是还是孤独的留下来
老家有很多回忆,很多她很怀念的回忆
孩子们在那间家成长,然后慢慢结婚生子
充满着很多回忆,
她舍不得.......

以前热热闹闹的家,
如今......................................

外婆很疼我,最疼的就是我了

明明还好好的,为什么会突然生病的就离开了
我真的很难过 很伤心  很心痛
我还没好好孝顺你,你怎么可以突然的就离开
我不想 也不要

我真的很后悔.........
外婆 你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好好孝顺你吗

我不想你离开,我不要失去你
真的不要......
你起身骂骂我啊,念我啊
我最近都不乖,你快点起身骂我啊
我不要看见你躺在棺材里,
那个不是你 !!!!
你快点起来,你不要再闹了
不要再玩了,我会害怕
我不要跟你好了,你快点起来
你都没有好好看看我
莹莹变很美了 ,你快点看看阿.............

11月2日当天
大约下午2点多接到妈妈的电话,
电话里妈妈说外婆病得很重,
舅舅现在来segamat载我们去JB ,
当时我还在jementah做工,
马上打电话给朋友请他们帮忙载我回segamat,
当时的心情真的很焦虑,只顾着忙哭
5点多舅舅到了segamat就急忙载我们去JB
一路上大家都很安静,
脸色很重,很不安
我也一样,不敢多话,
看着妈妈的脸,妈妈哭了....

7点多到了大舅家,马上冲进房间里外婆
外婆躺在藤椅上,痛苦的脸,熟睡着

”婆婆,莹莹来了,快点起来看我,莹莹来看你了“

我呼唤着外婆,她没有反应
我一直叫她,一直摇她的手臂
可是她还是没有反应,
妈妈,弟弟妹妹也一直叫外婆 ,可是她还是没有反应
当时,我们都哭惨了

外婆不是这样的 ,每次我们来看他的时候,
他都很开心,会一直笑,
现在却这样,.....
到底怎么了...

大约11点多表姐从新加坡赶回来,
看见外婆状况不好就赶紧叫家庭医生来看病,
医生建议我们赶紧送外婆进医院,
外婆进了加护病房,
我们在外等待,心情真的很焦虑.....

过了不久我们进去看外婆,
脸色好很多了,不像之前那么辛苦了....

我自愿留在医院照顾外婆,
我担心她害怕一个人,
她最怕就是来医院了,
我想多多陪她,
舅母也不放心就留下来跟我一起...

外婆被转到普通病房,那里已经没有床位了
我们被迫呆在走廊,
当时自己也很累了,可是还是睡不下,
一直看着外婆,很心痛....

过后实习医生来向我们了解外婆的状况
舅母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得很清楚
因为一直都是舅母在顾着外婆
而我在segamat ...

实习医生为外婆抽血,
外婆的脸色变得很痛苦,
医生用很大的针筒来抽血,
我看见了急忙问医生是不是要抽到满整支针筒,
她说是,我真的吓坏了
针筒很大,那就要抽很多血,
外婆会很痛,她怕痛的,
过后医生说外婆的血很快硬,之前抽的都硬了
全部丢掉再抽过,
我真的很想骂那个医生,
怎么可以这样,外婆她怕痛的

过后自己也不知不觉靠着床边睡着了
起身的时候摸摸外婆,她发烧了
很烧 ,肯定是那个实习医生惹得祸
我一股脑地很生气,

过后有一位护士来了解状况
她说现在外婆已经无法进食了
需要插管,那支管很长
从鼻孔插进胃里,
很痛很痛,外婆的脸很痛苦
真的很不忍心 !!!

过后有位医生来为我们解释外婆的情况
她说外婆胃出血,而且现在细菌感染,又有些中风和昏迷
如果要继续医治的话就要靠机器来帮助外婆呼吸
然后要打昏迷针,通常老人打那针的话都负荷不了
大家考虑后就决定把外婆接回segamat老家,
让她在老家安心的去,因为她最惦记的就是老家了

过后舅舅租了ambulans载外婆回segamat
一路上表姐都一直跟外婆说我们现在送她回老家了,
要她放心,不要害怕,
外婆有睁开眼睛望望一下,过后又闭上眼睛了...

以前在路上看见很多载着病人的救伤车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坐在里面,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
里面躺着的,是我最亲爱的外婆...

一路上一直哭一直哭...
不知过了多久,就睡着了

到了红牌老家,
住在segamat的表姐表格已经在里面了
他们帮忙打扫屋子,
我们把外婆安置好后就很多亲戚朋友来看她,
我和表姐每3小时都要帮外婆进食,
冲一些无糖分牛奶,然后靠着针筒通过插管打进外婆的独自里
我很怕,第一次学这个东西,我很怕弄疼她,
外婆表情很辛苦,我觉得是我的错.....

隔天下午,外婆开始很难受
用嘴巴呼吸,喉咙也很多痰
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也只好喂她一滴一滴的水

下午4点,妈妈说外婆临走前喘了一口很大的气,留了一滴眼泪就不动了

大家跪坐在外婆身边,哭得很惨

我崩溃了,她离开了

大舅从新山赶着巴士下来,外婆等不到他了

大舅一直喊着 ”妈,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可是回应却是空白,外婆走了...

接下来的丧事都是我们几个小瓜守夜
我很累都没什么休息,
可是还是想陪着外婆
自从外婆搬去新山后我都陪不了她
我想好好陪她.....

感触很多,回忆很多
前前后后忙了7天,
外婆离开了
不回来了,
再也见不了她了.....

外婆,我很想你,
你想我吗
你叫我乖乖听话,我会的
我真的很想你,
你知道吗
有时我在segamat想你的时候都会哭得很惨
对不起每次都有事情都不能去新山看你,
你一直念着我们,你很疼我们
现在让我们疼回你啊
你为什么要走
我跟你说过你要看着我结婚生子的
你怎么可以食言的
我不要跟你好了
你快点起来啦
快点,我会等你的阿
我会陪你的,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在老家了
我会陪你的,你快点起来
快点......

我真的接受不了,
你明明还很健康的,
明明还很爱念我们的,
怎么可以说走就走
我不要你离开 !!!

外婆对不起
我真的做不到不哭不闹
我接受不了你的离开

我要你买班兰蛋糕做我的生日蛋糕
我要吃你包粽子
我要吃你熬得汤圆
我要你偷偷塞零食给我,然后叫我不要跟人家说你只买给我

外婆 我很想你
我会乖乖买很多很多白糖糕给你吃
我会乖乖帮你扫地抹地
我会乖乖不玩电脑陪你说话聊天

我会乖乖的,你快点起来
我不会再顶嘴了,不会不要跟你讲话了

对不起婆婆对不起对不起
下辈子,换你来当我的孙子,
我给你骂给你念好不好

每次去拜神,
我都会跟神明说,
保佑婆婆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我愿意折寿来增长婆婆的生命
可是怎么还是这样,
你还没清清楚楚地看看我
还没有.....

婆,你是一位很坚强的婆婆
很独立,不闹,靠自己
我们永远怀念您!

婆,我爱你
2012年11月4日 下午4点
离开了

我崩溃了,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适应,没有你的日子








0 评论: